AMNESIA本篇 感想

乙女ゲー真是太久沒玩了,會入手AMNESIA純粹是因為去京阪畢業旅遊的時候一時興起買下的。而且那時候其實只是聽說這款遊戲挺好玩的,買的時候也是買了這個系列的最後一部作品,《AMNESIA WORLD》。


大概沒有人和我一樣是因為玩了World才去買本篇和Crowd+Later的吧www


順帶一提World全通後本命是イッキ,本篇除了隱藏的ウキョウ線都打通了,果然還是最喜歡イッキ吧。所以就是關於本篇和イッキルート的雜談。


其實我認為惡友組的路線都還挺有戀愛的感覺,幼訓染組的路線就相對不是很明顯,尤其是年下的シン。我個人其實挺喜歡年下的,不過シン不管是哪方面都不像是年下w,相對的惡友組的兩人其實很多時候挺幼稚的www。


不過AMNESIA作為走另類路線的乙女ゲー除了懸疑和解謎要素之外,我覺得最大的不同就是: 這部遊戲不是作為玩家的你攻略男主角們而是男主角們在攻略你。至少幾週目下來分別打出了幾位男主角們的Good End之後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シン ルート】
シン作為攻略角色我挺喜歡的,一方面是覺得傲嬌攻略起來很有成就感,一方面是覺得他的顏挺對我胃口。シン是標準的外冷內熱型大傲嬌,自帶毒舌屬性。雖說我自己其實對蹭得累沒什麼感覺,果然是因為攻陷後的成就感吧lol。


然而我想多了。シン的路線大概是我目前認為最沒有戀愛的味道的路線了吧,因為這麼長的故事幾乎都是在看シン如何推理琢磨出讓女主角撞擊到頭部的兇手,而只有那之間會時不時地穿插シン與女主角之間的具有戀愛氣氛的劇情。我認為因為不是從零好感度開始攻略的關係,所以戀愛的味道就因懸疑和推理部份的劇情變得更少了。況且女主角和シン其實在劇情發生之前的三個月就在交往了,並沒有陷入戀愛的過程。從頭到尾都是聽シン在說自己有多喜歡女主角,再時不時展現一下他隱藏的接吻狂魔屬性⋯⋯即使劇情在後期其實已經充分感覺到シン內心和高冷的外表不符的炙熱的感情,但也更因如此覺得感情的部份劇情不太多。


我個人最喜歡シン逼トーマ承認自己是兇手的那一段和之後的劇情,那一塊的劇情比較有戀愛的酸臭味www。總體來說我還是蠻喜歡這條懸疑色彩頗多的路線,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推理部份>愛情部份吧,我個人是覺得有點不足。


不過シン對待戀人的方式是我很欣賞的一個方面,也因此給他加分不少。因為想要拿來和トーマ做個對比,具體的描述就寫在トーマ的部份。


【トーマ ルート】
喜聞樂見的ヤンデレ路線。
似乎很多人都很喜歡トーマ路線後8月12日左右開始急轉直下的病嬌劇情,不過我因為一對病嬌不怎麼感冒,二不喜歡被監禁プレイ⋯⋯所以「這安利我不吃!」 如果要說的話,我還更喜歡前半段的劇情,那種大哥哥屬性比較對我胃口,監禁還是算了吧。而且トーマ其實也不是真正意味上的病嬌,不會去讓女主角受傷。


在這裡也必須得再度提起シン路線,シン和トーマ在『冥土之羊』說起對剛出院不久的女主角的時候就已經可以感覺到シン和トーマ決定性的不同之處了。シン認為是失憶的話那待在醫院並沒有什麼卵用,當然是出去多跟人接觸帶來點刺激才能快點找回記憶。屬於會在旁邊激勵你,陪你一起前進的類型。(所以走他的路線基本最能符合オリオン要求的那樣,反正一早就已經被識破失憶,也會被帶出去到處轉。)トーマ卻說在家休息更好,是絕對的溺愛型,什麼事情都會幫你解決好。我個人絕對更喜歡シン對待戀人的方式,和他成為戀人會有足夠的個人空間,遇到問題不會自己幫你全部解決,但會讓你自己去克服。而女主角在シン路線也曾在シン幾乎要放棄融入別人的時候在身邊支持他。這樣的相互扶持我覺得更符合相愛的戀人的相處方式,愛情可以長久地維持下去。


トーマ的溺愛結果就如シン說的那樣從根本上無法解決問題。自己也知道自己是膽小鬼而不敢表白,怕破壞掉僅有的偽兄妹關係。明明早就察覺到女主角失憶的事情卻一直沒有說過,寧可讓她厭惡自己也要讓她老實待在自己家的過保護心態,導致最後的狗籠プレイ⋯⋯聽起來很讓人同情,但我覺得他不值得同情。連邁出去的勇氣都沒有,卻擅自誤會女主角喜歡イッキ而暗自嫉妒,更何況他自己其實都已經意識到了這些。說著自己不喜歡這樣還是把人家關了起來還美名其曰「保護」。


總之我個人很不吃這一套就是了,打完GE覺得トーマ還是當哥哥就好,不太適合當戀人。而且我覺得トーマ好像也太執著於偽兄妹和幼訓染的關係了,シン還巴不得幼訓染脫出呢ww。


【ケント ルート】
能充分體驗到何為「ギャプ萌え」的路線。
雖然ケント似乎因為外表不夠光鮮亮麗(?)的關係人氣不高,但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角色。這條路線也戀愛感覺十足,也是所有路線中最安全的一條。因為數學博士院生和父母的關係,滿腦子理論的極度理性的男主角與感性的女主角的故事。


聽イッキ的建議「和女朋友在車站附近走走(意思當然是叫他陪女主角一起逛逛街)。」而真的只是帶著人家從車站一直走走走,還走得飛快。因為聽說戀人喜歡互發簡訊的關係,每天早晚比鐘還準時地發送簡訊,內容全是清一色的「早安。」「晚安。」因為女朋友被イッキ摸頭殺而吃醋,強力地摸人家頭結果被說很痛⋯⋯就是各種細節戳中了我的萌點,這個一米九的理科男真的很萌w


後期會知道其實ケント是因為緊張才會每次都走得很快,即使知道自己因為クロ事件被女主角討厭,但因為想聽她的聲音而故意挑釁她吵架。到這裡就感覺到他真心喜歡著她,但採取的方式又很笨拙。


另外我覺得這個人的Normal End其實也很甜,完全可以看成是Good End,而且其實那樣也比較有現實感。


【イッキ ルート】
總之就是前後對他的印象會有很大改變,看似Playboy實際是難得的好男人的路線。從World之後就成為了我的本命的角色,不論是本篇還是World的個人路線都是我認為最有戀愛味道的路線。


雖說好多人似乎都覺得「小時候向流星許願而得到魅惑之眼的能力」這種說法很扯,但我完全可以接受這個設定。本來AMNESIA的故事裡就有平行世界,精靈與神明大人這種說法,不是Non-fiction的故事背景,所以其實挺容易接受的。


應該說不愧是年長的角色之一嗎?イッキ其實一直有為女主角付出很多,也對未來是有著打算的。イッキ表面上看起來自信滿滿又遊刃有餘的,本質上是個纖細又很悲觀的人,當然悲觀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源於那雙眼睛。(不過我好喜歡他的眼睛www很漂亮。)因此如果玩家不努力的話他就會陷入悲觀狀態然後痛苦地放棄這段感情。唯一表裡如一的大概是他的溫柔,他真的是個溫柔的人,只不過前半段可能不容易察覺到。我覺得就是因為太過溫柔的原因,イッキ才會在最後與FC對峙的時候也還是太手軟了,說實話FC那群女生我覺得根本就是クズ⋯⋯不過也可能如他所說,FC的人在某種意義上也的確是他那雙眼睛的受害者。


順帶一提,ケント ルート裡イッキ會給他提供不少建議,而反之イッキ ルート中ケント也會說希望女主角能夠將イッキ從絕望中拯救出來。兩條線中間也會有中二病全開的數學パズル事件,不愧是惡友組www


從醉酒的那部分劇情開始被イッキやられた,真的很讓人心疼。直到接近尾聲才會明了,其實イッキ一開始就做好了所有的覺悟,只要女主角下定好決心就會馬上保護她。只不過非常不湊巧的是女主角失憶了,根本連他是誰都不記得了⋯還好取回記憶之後也終於確認了彼此的心意,當女主角說「イッキ對於她也是特別的。」的時候,他是真的很開心吧。最後的車站前的キス太有感覺了,在經歷過許多路線後覺得終於找回乙女心了wwww。而且那一段劇情的BGM是多次出現在World中的「たった一人への恋心」,並且是初次出現在本篇當中。


【サブキャラ】
個人最喜歡的是サワ和多重人格(誤)的ワカさん。首先是女性角色。サワ的性格我很喜歡,不愧是大親友,樣子其實也很可愛啊。相對而言,ミネ我就一般般了,大概是因為ケントルート和イッキルート的原因。雖然其實是挺率直的孩子,個性也並不壞,不過我果然還是不怎麼喜歡太有心機的孩子吧。リカ就很抱歉了,聽說在ウキョウルート裡是女主角的信友,但我完全無法對她產生好感。先撇開明明老家貌似是種菜的(?)卻滿口大小姐腔調的語氣和那詭異到爆的服裝不說,光是她在イッキルート的樣子就已經相當不討人喜歡了,而且我又是一向不喜歡大小姐腔調的。


店長在AMNESIA裡是個謎一般的存在,縱使ウキョウ已經看起來謎團重重了,但我覺得他的謎團之多還在ウキョウ之上。シン與ケント線中的店長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オリオン是個好孩子啊!打完World的オリオンルート和本篇幾週目下來覺得這孩子的確是個小天使,吐槽役這一擔當也很不錯啊,並不覺得他吵。


總的來說是我個人挺中意的一部乙女遊戲,雖說也有CG崩壞,劇情方面的不足之處,但還是值得一玩的。(有時間再玩續作吧。)

评论(4)

热度(9)